roadmoviediary

旅遊景點沒逛多少,幾乎都只在街上隨便走,有種闖進了別人生活的感覺。

台南的陽光真的不是浪得虛名,好可惜前幾天香港都下暴雨,沒有在科大看到那片在太陽底下泛銀光的海跟比海還藍的天空。希望畢業禮時有好天氣。

在夜市坐下邊吃東西邊用whatsapp錄音跟媽媽聊天,旁邊的人聽見我講廣東話,奇怪地看著我很久,又調過面去跟她丈夫用台語不知道在討論什麼。後來她問我為什麼對著電話自言自語(剛該不會以為我是瘋子吧...)

不過每個被我問路的人都很友善。

中三地理就不合格,我想我這輩子都學不會看地圖了。靠問路還是能生存的,原本想說挑戰這三天都不依靠計程車,不過在我眼睜睜看著公車在面前駛過卻不停站後就放棄了。

問到公車台南人的標準答案是:對不起我不清楚,因為在地人不坐公車。

在這兒無論紅燈綠燈車都會駛過馬路,所以實在是不明白交通燈的作用是什麼。每次過馬路都心驚膽顫的,邊走車子邊在身旁呼嘯而過實在太刺激。

评论

热度(1)